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尋味雪都阿勒泰”十大美食邀您來打卡

2021年09月19日23:08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阿勒泰9月19日電(李欣洋)19日,“尋味雪都阿勒泰”第二屆阿勒泰美食文化旅游節開幕,各類本土特色美食齊聚新疆阿勒泰市和田夜市。

本次美食節由阿勒泰地區行署主辦,阿勒泰地委宣傳部協辦,地區文體廣旅局、地區商務局、地區人社局、阿勒泰市人民政府承辦,活動將從9月19日持續到9月21日。

“尋味雪都阿勒泰”第二屆阿勒泰美食文化旅游節開幕式現場。人民網 李欣洋攝

當美食成為一種文化,旅游才更有意義。近年來,阿勒泰地區深挖地方美食文化,衍生旅游產業鏈條,豐富旅游新業態,讓游客更清晰地了解食在“雪都”的精髓所在。同時,通過美食節這一活動載體讓來自各地的游客們在阿勒泰旅游欣賞美景的同時,品嘗當地百種特色小吃,對當地的文化有更深的了解和感受。

美食節上游客正在拍照打卡。人民網 李欣洋攝

游客正在品嘗“阿勒泰十大名吃”之一的石板烤肉。人民網 李欣洋攝

“太好吃了,新疆的美食果然名不虛傳,沒想到剛到阿勒泰就能一次性吃到這麼多本地美食,深入體驗新疆的風土人情。”四川游客李先生說。

“阿勒泰市雪都老字號美食店”頒獎現場。吳海燕攝

活動中,來自地區各縣(市)的特色美食齊聚展示,10家經企業自薦、專家評審、群眾網絡投票的美食門店被評為“阿勒泰市雪都老字號美食店”。薩吾爾山燜肉、沙棘雞、額河古法烤魚等各具特色的“阿勒泰十大名吃”也同時亮相供市民游客們免費品嘗。

阿勒泰地區行署副專員王赟在開幕式上致辭。人民網 李欣洋攝

“近年來,阿勒泰地區深入貫徹‘旅游興疆’戰略,依托本地優質綠色有機農副產品,繼承和發揚本地傳統飲食文化,發展了一批具有特色的菜系和美食。”開幕式上阿勒泰地區行署副專員王赟向游客們發出了邀約,歡迎五湖四海的朋友們到阿勒泰來旅游,“在這裡你的味蕾將得到無限滿足,我相信,阿勒泰之旅會讓你終生難忘。”

阿勒泰特色美食烤鴿子。人民網 李欣洋攝

據悉,為擴大阿勒泰美食節影響力,本次“尋味雪都阿勒泰”第二屆阿勒泰美食文化旅游節還通過“雲上”直播的方式向市民游客們展示阿勒泰特色美食,吸引眾多市民游客參與其中。

(責編:李欣洋、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