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全國退役軍人事務系統對口援疆工作會議召開

2021年09月17日10:24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16日上午,全國退役軍人事務系統對口援疆工作會議召開。會議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及第八次全國對口支援新疆工作會議精神,總結工作、明確方向,推動退役軍人事務系統對口援疆工作再上新台階。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雪克來提·扎克爾,退役軍人事務部黨組書記、部長孫紹騁出席會議並講話。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兵團政委王君正出席會議。退役軍人事務部黨組成員、副部長錢鋒主持會議。

雪克來提·扎克爾指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和親切關懷下,新疆各項事業發展取得顯著成效。特別是在退役軍人事務部和各援疆省市的支持和幫助下,新疆退役軍人事務工作扎實推進,基本建成了組織管理、工作運行、政策制度“三個體系”,構建了五級退役軍人服務保障網絡,營造了尊崇退役軍人的濃厚氛圍。我們將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入貫徹落實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第八次全國對口支援新疆工作會議的安排部署,以滿足包括退役軍人在內的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為根本目的,做好擁軍優屬、扶貧幫困、褒揚紀念、雙擁共建等工作,進一步健全服務保障體系、提升服務保障水平,推動新時代新疆退役軍人工作取得新成效、開創新局面。

孫紹騁指出,全國退役軍人事務系統高度重視援疆工作,積極謀劃、迅速行動,多措並舉、合力推進,援疆工作實現良好開局,取得實際效果。必須准確把握新時代新階段援疆工作的基本要求,把援疆工作作為重要政治任務,堅持以凝聚人心為根本,實事求是、突出重點,在援基礎、援長遠、援根本上下功夫,推動全國退役軍人事務系統援疆工作走深走實、行穩致遠。要進一步明確新時代新階段援疆工作的著力重點,圍繞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下功夫,圍繞夯實新疆退役軍人工作基礎多投入,圍繞助力兵團改革發展破難題。要切實強化責任擔當,密切對接溝通,狠抓工作落實,發揚優良作風,以重任在肩的使命感、毫不懈怠的責任感、時不我待的緊迫感,落實好援疆各項任務,為實現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作出新貢獻。

自治區和兵團領導彭家瑞、哈德爾別克·哈木扎、張文全出席會議。河北省、山西省、山東省退役軍人事務廳,阿克蘇地區、兵團第二師鐵門關市退役軍人事務部門有關負責同志作交流發言。(李楊)

(責編:李龍、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