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与10家企业签署就业合作协议

2021年07月29日15:58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7月2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与疆内10家国营及民营企业签署退役军人就业合作协议,为退役军人提供近300个就业岗位。这是继认定退役军人教育培训示范基地、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之后,自治区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领域推出的又一重大举措。

当日,退役军人就业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乌鲁木齐市举行,本次活动由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自治区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共同举办。

签约仪式上,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与新疆地王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新疆华凌工贸(集团)有限公司、新疆华联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新疆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新疆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疆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新疆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新疆新业国有资产经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疆燕新国际家居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10家企业签署了第一批退役军人就业合作协议。签约的10家企业为退役军人提供的就业岗位类型有消防员、项目经理、文职、厨师、中层管理及高管等。

“退役军人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促进他们体面、稳定就业,对服务国防军队建设、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晓光介绍,举行本次签约仪式,是进一步拓宽退役军人就业渠道、为他们提供更多高质量就业机会的有效手段。此外,退役军人到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就业尽职,将有利于优化职工队伍结构和提升企业竞争力。

“这次签约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作为国有企业,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承担起退役军人的就业工作。”新疆新业国有资产经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组织部部长景志勇说,退役军人经过军队大熔炉的长期淬炼,普遍具有忠诚担当、吃苦奉献、诚实守纪的优良作风,是重要的人才资源,到企业就职,有利于优化企业的职工队伍结构、提升企业竞争力,为企业带来活力。

据了解,自2009年至今,已有百余名退役军人在该集团上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