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援疆干部牽線搭橋 洛浦村民收到"農機大禮包"

2021年09月15日20:13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大型拖拉機、實用農機小器具、免費的拖拉機駕駛員培訓名額……9月15日,新疆和田洛浦縣阿其克鄉和山普魯鎮5個村委會,接收到了由北京市支援合作促進會捐贈的價值50萬元的“農機大禮包”。

北京市支援合作促進會為洛浦縣捐贈5台拖拉機。

當天上午,在洛浦縣全民健身中心舉行的“北京市支援合作促進會捐贈洛浦縣農機交接儀式”上,5個村的村民代表從北京市支援合作辦、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揮部領導手中接過了拖拉機的“鑰匙”。

5位村民代表接過“鑰匙”。

“很感謝北京給我們送來的拖拉機,還有洗核桃機、犁耙等農用器具,這對我們來說真的是太實用了。”阿其克鄉比來勒克村黨支部書記麥提如則·麥提圖爾蓀說,村裡一定會妥善用好這些農機,讓它們在農業生產、雨季防洪以及鄉村振興工作中發揮最大的功效。

村民獲贈“農機大禮包。

阿其克鄉和山普魯鄉都是洛浦縣的地質災害易發區,尤其是每年雨季,經常會發生泥石流,沖毀村裡的河壩等基礎設施。“我們在調研走訪過程中發現,不少村遭遇地質災害后,村裡需要進行搬運山石等修繕,但卻缺少有效的運輸工具,於是便聯系后方為他們捐贈了拖拉機,解決村民的實際困難。”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揮部洛浦縣工作隊副領隊祖東閣介紹說,除了捐贈農機之外,他們還為村裡提供了拖拉機駕駛員的免費培訓名額,便於今后對農機的管理和維修。村集體有了拖拉機后,不僅能在雨季防洪過程中發揮功效,還可以幫助村裡的農民實現機械化耕種,減少農民負擔,提升鄉村的農業現代化程度。

祖東閣表示,今后還將繼續發揮橋梁紐帶作用,充分利用后方資源,解決當地村民的實際需求,為當地實現農業強、農村美、農民富貢獻力量。(姜晶晶 阿地拉·阿布拉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