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育苗45萬畝 苗木總產量12.76億株

2021年09月13日10:21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區育苗45萬畝

在新疆苗木花卉博覽會的輻射帶動下,截至目前,全疆已發展苗圃4265處,實際育苗面積45萬畝,苗木總產量12.76億株,其中,良種苗木8.82億株,可供造林苗木6.08億株,苗木產值達40.83億元。

9月12日,第十屆新疆苗木花卉博覽會主辦方昌吉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自治區林業和草原局宣布,第十屆新疆苗木花卉(線上)博覽會將於本月28日在呼圖壁縣召開。

自治區林業和草原局副局長朱立東介紹,新疆苗木花卉博覽會作為推動全疆苗木花卉產業發展的重要載體,為新疆苗木花卉市場和企業搭建了一個尋求合作、宣傳品牌、促進銷售、加快發展的平台。新疆苗木花卉博覽會舉辦九屆以來,已累計吸引近3500家展商、約45萬名觀眾參展參會,展會已發展成為西北苗木花卉產業的品牌盛會。今年繼續舉辦此項展會,將進一步加強疆內外苗木花卉市場的密切合作,更加充分地展示新疆的區域、產業、市場、環境和經濟等方面的優勢,增強新疆苗木花卉產業集聚力和市場輻射力,促進新疆苗木花卉產業健康、可持續發展。

新疆苗木花卉博覽會連續在呼圖壁縣舉辦,極大地促進了當地苗木產業發展。目前,呼圖壁縣苗木花卉種植面積達15萬畝,品種達300余種,建成千畝以上苗木示范園20余個,輻射帶動2000余戶、近3萬人從事苗木花卉產業,年銷售各類苗木1.5億株,年銷售額達10億元。(蓋有軍)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