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是个好地方】你眼中的新疆,是什么模样?

2021年09月07日17:34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于你而言,新疆意味着什么呢

是儿时的记忆味蕾、熟悉的大街小巷

耳熟能详的歌曲勾勒成的家的模样

是你流连忘返、看不腻的风景

是你一直憧憬还未抵达的远方

还是你离开了很久却仍然牵挂的故乡

……

为了展示全面而立体的新疆,8月2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正式启动“新疆是个好地方——百县万部微视频”活动,旨在通过万千视角展示最真实的新疆模样、讲述新疆好故事,让更多的人看到新疆最美好的样子。

活动正式开展后,新疆各个地州及热爱摄影的拍客们积极传送各类题材的微视频。据了解,截至9月6日,“新疆是个好地方”抖音官方账号已达到13.1亿次播放量,“新疆是个好地方”微博话题已有5亿次阅读量,网友参与话题讨论量达31.7万次,“新疆是个好地方”快手平台已有1.6亿次话题播放量。

据“新疆是个好地方——百县万部微视频”活动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已收到的微视频内容非常丰富,拍客们用30秒—5分钟长度不等、形式多样的微视频记录新疆、记录生活。

有人记录新疆各地的美景,有人记录居家烹饪新疆美食的过程、介绍新疆的土特产,还有拍客用微视频的方式讲述发生在新疆平凡人物身边的动人故事。在你眼里,新疆是什么模样?你有没有想要记录和表达的故乡情怀?你是否也有一个好故事想要讲给大家听?

将你记录下来的美景、美食、好故事发送给“新疆是个好地方”平台吧!让镜头里定格下的所有美好瞬间展示给更多人,让更多的人了解新疆多样的美。

主办方为鼓励各界优秀的拍客,还准备了丰富的奖励,只要你愿意晒出你拍下的大美新疆,就有机会获得最高额达20000元的奖金,还能拥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颁发的荣誉证书,享有新疆所有A级景区免费进入拍摄创作的资格。心动了吗?那就快快传送你的微视频吧!(吉布吉玛)

征集内容:

活动在抖音、快手、新浪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共同发起“新疆是个好地方”话题,支持全国各地网友用户共同参与。以主流媒体、网络达人、普通游客等视角多方位讲好新疆正能量故事,宣传报道新疆文化旅游,巩固社会经济文化发展成果。旨在将新疆自然之美、人文之美、民俗之美有质量、有特点、有人气、接地气地融入短视频作品,以微电影、微视频等形式全面挖掘、展示和传播新疆文旅资源。

参与方式:

1.活动已在抖音、快手、新浪微博、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开设#新疆是个好地方#话题,参赛选手需将参赛作品上传至抖音、快手、新浪微博、视频号等各类平台进行传播,并将发布作品添加#新疆是个好地方#话题即可。

2.将参赛作品名称、发布链接、发布平台、作者姓名、联系方式,以及视频原文件,打包发送至邮箱xjsghdfxmz@163.com,并将邮件命名为【“百县万部微视频”个人作品投稿】。

奖项设置:

1.一等奖3名,奖金20000元(含税),享全疆A级景区免费进入拍摄创作。

2.二等奖5名,奖金10000元(含税),享全疆A级景区免费进入拍摄创作。

3.三等奖10名,奖金5000元(含税),享全疆A级景区免费进入拍摄创作。

4.签约网红50名,享全疆A级景区免费进入拍摄创作。

5.优秀参与奖1000名,颁发荣誉证书。

6.优秀组织单位奖30名,颁发荣誉证书。

免责声明:

1.参赛者或参赛单位保证对参赛作品拥有完整独立知识产权、邻接权、信息网络传播权及转授权,允许主办方及承办方在本次活动的相关专题、新闻、推广中无偿使用这些作品并进行二次加工、集结出版等。

2.参赛者或参赛单位保证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和内容不会违反任何法律法规、不会侵犯任何第三方的知识产权及其他合法权利。对由于参赛作品的内容或权利瑕疵引发的争议、权利纠纷或因此给第三方造成损失、承担责任的,由参赛者或参赛单位承担全部责任。

3.参赛作品发生侵权、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或是主办方认为参赛作品有违反公序良俗的作品,主办方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

4.因参赛者或参赛单位的行为给主办方造成损失的,由参赛者或参赛单位赔偿主办方的全部损失。本款所称损失包括但不限于:直接损失,间接损失,主办方因此承担的行政责任,实现债权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公证费、评估费、鉴定费、保全费、保全担保费、差旅费等全部费用)。

5.参加本次活动即视为同意并遵守活动各项规程,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责编:李欣洋、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