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是個好地方】你眼中的新疆,是什麼模樣?

2021年09月07日17:34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於你而言,新疆意味著什麼呢

是兒時的記憶味蕾、熟悉的大街小巷

耳熟能詳的歌曲勾勒成的家的模樣

是你流連忘返、看不膩的風景

是你一直憧憬還未抵達的遠方

還是你離開了很久卻仍然牽挂的故鄉

……

為了展示全面而立體的新疆,8月20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正式啟動“新疆是個好地方——百縣萬部微視頻”活動,旨在通過萬千視角展示最真實的新疆模樣、講述新疆好故事,讓更多的人看到新疆最美好的樣子。

活動正式開展后,新疆各個地州及熱愛攝影的拍客們積極傳送各類題材的微視頻。據了解,截至9月6日,“新疆是個好地方”抖音官方賬號已達到13.1億次播放量,“新疆是個好地方”微博話題已有5億次閱讀量,網友參與話題討論量達31.7萬次,“新疆是個好地方”快手平台已有1.6億次話題播放量。

據“新疆是個好地方——百縣萬部微視頻”活動工作人員介紹,目前已收到的微視頻內容非常豐富,拍客們用30秒—5分鐘長度不等、形式多樣的微視頻記錄新疆、記錄生活。

有人記錄新疆各地的美景,有人記錄居家烹飪新疆美食的過程、介紹新疆的土特產,還有拍客用微視頻的方式講述發生在新疆平凡人物身邊的動人故事。在你眼裡,新疆是什麼模樣?你有沒有想要記錄和表達的故鄉情懷?你是否也有一個好故事想要講給大家聽?

將你記錄下來的美景、美食、好故事發送給“新疆是個好地方”平台吧!讓鏡頭裡定格下的所有美好瞬間展示給更多人,讓更多的人了解新疆多樣的美。

主辦方為鼓勵各界優秀的拍客,還准備了豐富的獎勵,隻要你願意晒出你拍下的大美新疆,就有機會獲得最高額達20000元的獎金,還能擁有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頒發的榮譽証書,享有新疆所有A級景區免費進入拍攝創作的資格。心動了嗎?那就快快傳送你的微視頻吧!(吉布吉瑪)

征集內容:

活動在抖音、快手、新浪微博等新媒體平台共同發起“新疆是個好地方”話題,支持全國各地網友用戶共同參與。以主流媒體、網絡達人、普通游客等視角多方位講好新疆正能量故事,宣傳報道新疆文化旅游,鞏固社會經濟文化發展成果。旨在將新疆自然之美、人文之美、民俗之美有質量、有特點、有人氣、接地氣地融入短視頻作品,以微電影、微視頻等形式全面挖掘、展示和傳播新疆文旅資源。

參與方式:

1.活動已在抖音、快手、新浪微博、視頻號等新媒體平台開設#新疆是個好地方#話題,參賽選手需將參賽作品上傳至抖音、快手、新浪微博、視頻號等各類平台進行傳播,並將發布作品添加#新疆是個好地方#話題即可。

2.將參賽作品名稱、發布鏈接、發布平台、作者姓名、聯系方式,以及視頻原文件,打包發送至郵箱xjsghdfxmz@163.com,並將郵件命名為【“百縣萬部微視頻”個人作品投稿】。

獎項設置:

1.一等獎3名,獎金20000元(含稅),享全疆A級景區免費進入拍攝創作。

2.二等獎5名,獎金10000元(含稅),享全疆A級景區免費進入拍攝創作。

3.三等獎10名,獎金5000元(含稅),享全疆A級景區免費進入拍攝創作。

4.簽約網紅50名,享全疆A級景區免費進入拍攝創作。

5.優秀參與獎1000名,頒發榮譽証書。

6.優秀組織單位獎30名,頒發榮譽証書。

免責聲明:

1.參賽者或參賽單位保証對參賽作品擁有完整獨立知識產權、鄰接權、信息網絡傳播權及轉授權,允許主辦方及承辦方在本次活動的相關專題、新聞、推廣中無償使用這些作品並進行二次加工、集結出版等。

2.參賽者或參賽單位保証參賽作品的知識產權和內容不會違反任何法律法規、不會侵犯任何第三方的知識產權及其他合法權利。對由於參賽作品的內容或權利瑕疵引發的爭議、權利糾紛或因此給第三方造成損失、承擔責任的,由參賽者或參賽單位承擔全部責任。

3.參賽作品發生侵權、違反國家法律法規的,或是主辦方認為參賽作品有違反公序良俗的作品,主辦方有權取消其參賽資格。

4.因參賽者或參賽單位的行為給主辦方造成損失的,由參賽者或參賽單位賠償主辦方的全部損失。本款所稱損失包括但不限於:直接損失,間接損失,主辦方因此承擔的行政責任,實現債權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於:律師費、訴訟費、公証費、評估費、鑒定費、保全費、保全擔保費、差旅費等全部費用)。

5.參加本次活動即視為同意並遵守活動各項規程,本次活動的最終解釋權歸主辦方所有。

(責編:李欣洋、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