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質量強區!新疆啟動2021年“質量月”活動

26個部門單位將開展77項系列活動

2021年09月02日23:55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烏魯木齊9月2日電 (韓婷、實習生王碩)9月2日,新疆啟動2021年“質量月”活動,自治區質量強區工作領導小組26家成員單位將舉辦“我為群眾辦實事”、質量專題宣傳教育培訓、質量提升企業行等77項系列活動,旨在進一步增強社會質量意識,推進質量強區建設和質量提升行動。

新疆2021年“質量月”活動啟動儀式現場。實習生王碩攝

據悉,啟動儀式採取了視頻連接形式,線上線下同步進行,自治區有關單位、行業協會、各地州市、縣(區、市)市場管理局2200余人參會。9月,新疆各地將以“深入實施質量提升行動 大力推進質量強國建設”為主題,通過質量主題宣傳、質量提升行動、質量文化建設、質量基礎設施和質量安全監管等五方面內容,深入開展2021年“質量月”活動。

自治區質量協會將為新疆的中小微企業開展質量提升精准幫扶活動,組織質量專家針對企業培訓、管理提升等需求進行一對一指導,還會樹立起質量標杆企業,組織相關行業基層管理人員進行經驗交流。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質量協會會長王琳萍表示:“希望通過系列活動能夠使企業提高質量意識,提升管理能力,從而促進自治區質量強區事業進一步發展。”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工業和信息化廳科技質量處副處長陳捷說:“工信廳將開展質量專家企業行活動,瞄准重點行業企業,著力提升制造業企業質量發展基礎水平,強化中小企業質量意識,提升產品與服務質量,同時開展新疆品牌故事大賽(烏魯木齊賽區),並對重點企業進行培訓。”

特變電工新疆線纜廠是西北地區最大的電線電纜企業,是自治區質量標杆企業。特變電工新疆線纜廠黨委書記、總經理王嵩偉說:“我們將持續推動和落實好本次‘質量月’活動,開展全員質量管理意識培訓,利用物聯網技術等實施數字化改造,確保產品質量的可控,把質量提升工作做實做細做扎實。”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市場監管局黨組副書記、局長買買提江·阿不拉說:“各地、各有關部門要以此次‘質量月’活動為契機,發動質量獎獲獎企業和行業龍頭企業優勢,帶動中小企業協同發展﹔在重點行業、重點領域、重點產業、重點集群集中發力,重點突破,著力提高質量供給水平﹔發揮標准引領作用,加快推進‘新疆品質’區域公共品牌建設,全力推動質量強區建設和質量提升行動邁上新台階、取得新成效,為新疆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的質量保障。”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