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邂逅一場紅色之旅、兵地融合之旅

——“兵團兒女心向黨 坐著火車游兵團”側記

2021年08月04日11:42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哈密太美啦!從鳴沙山到巴裡坤草原,我今天真的大飽眼福。我非常期待接下來在十三師的紅色文化之旅!”結束了第一天的行程,在返回新疆哈密市的途中,游客孫露蘭一邊翻看著手機上的照片,一邊和同伴們回味當天的旅程。

游客在鳴沙山景區合影留念。吉布吉瑪攝

7月31日,“兵團兒女心向黨 坐著火車游兵團”紅色旅游專列開啟了第二站旅程,本次紅色專列載著360余名游客啟程,向哈密市出發。

“兵團兒女心向黨 坐著火車游兵團”紅色旅游專列的第二站,旅程為期兩天,也是一次兵地融合之旅,第一天以游覽哈密市有名的自然風貌景觀為主,第二天以十三師紅色文化景點為主,讓游客同時領略兵地自然風光和人文景觀,增進地方與兵團的交流,助力兵地文旅融合發展。

在鳴沙山跳舞的游客。吉布吉瑪攝

抵達哈密市后,游客乘坐大巴向旅途的第一站——鳴沙山出發,道路兩旁是當地群眾為改善生態環境、抵御風沙而栽種的融合林。

在鳴沙山體驗滑沙樂趣的游客。吉布吉瑪攝

一小時的車程后,旅客們來到被綠色草場圍繞著的金色沙島——鳴沙山的腳下,游客們有的互相攙扶,有的你追我趕,登上鳴沙山山頂,在山頂欣賞巴裡坤草原的美景。身穿紅裙的“廣場舞”小團隊,在沙灘上翩翩起舞,一旁的親友們拿起手機為他們拍照,記錄這快樂時光。下山時,一些游客順著沙子滑行而下,互相比較著誰滑得更快,在沙地裡玩得不亦樂乎。

 

在巴裡坤鹽湖合照的游客。吉布吉瑪攝

感受完鳴沙山的奇特后,專列的游客們前往本次旅途的第二個景點——巴裡坤鹽湖景區,游客們紛紛打卡拍照,遠處的山巒,近處的湖水連接成美景,游客猶如畫中行走。

“今天參觀了哈密的美景美地,明天去感受軍墾文化,這次旅行十分充實!”游客陳曉玲說,“我和老伴都是兵團人,曾經在十三師紅星二場生活過,這趟出游讓我們回到兒時生活的地方,溫暖而親切。”

王懷忠(右一)與朋友們一起在鳴沙山合照。吉布吉瑪攝

“這次活動給了我和朋友們一起故地重游的機會,那是我們年輕時一起奮斗的地方,我們對這裡十分有感情。”游客王懷忠對第二天的行程充滿期待。

據了解,為了歡迎“兵團兒女心向黨 坐著火車游兵團”紅色旅游專列的游客,十三師在紅星二場准備了熱情的歡迎儀式,歡迎遠道而來的客人,歡迎重回故地的家人,讓大家的軍墾文化之行更加豐富多彩。(吉布吉瑪)

(責編:陳新輝、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