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啟動2021年度面向社會公開考試錄用公務員工作

2021年07月31日10:19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自治區啟動2021年度面向社會公開考試錄用公務員工作

2021年,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計劃面向社會公開考試錄用5418名公務員、參照公務員法管理工作人員。考試報名從8月3日開始,到8月9日結束,8月28日筆試,后續陸續開展資格審查、面試、體檢、考察、公示、錄用工作。招考公告和職位詳情將於近期在新疆黨建網(http://www.xjkunlun.cn/)、新疆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網(http://rst.xinjiang.gov.cn/)、新疆人事考試中心網(http://www.xjrsks.com.cn)發布,請考生關注並登錄查詢。

今年新疆公務員招錄工作,一是突出政治標准,將政治素質考察貫穿招錄工作全過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堅持黨管干部原則,堅持德才兼備、以德為先,按照新時期好干部標准和民族地區干部“三個特別”政治標准,將政治要求貫穿公務員招錄工作全過程。考試內容重點測查報考者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導解決問題的能力。二是鼓勵引導應屆畢業生到基層一線建功立業。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統籌做好高校畢業生畢業、招聘、考錄等相關工作的決策部署和自治區黨委工作安排,進一步擴大招錄規模,適當放寬招錄條件,鼓勵引導廣大應屆畢業生到基層一線建功立業,選才聚才政策導向更加鮮明。三是嚴明各項考試紀律,持續鞏固“陽光考錄”成果。自治區公務員主管部門將嚴格執行公務員錄用考試違紀違規處理的有關規定,加強與公安、教育等部門的合作,加大防作弊技術和手段的應用,營造風清氣正的考錄環境。筆試結束后,自治區公務員主管部門委托國家專業機構對筆試試卷進行雷同鑒定,甄別為雷同試卷的考生將視情給予取消筆試成績等相應處理。

需要提醒考生注意的是:一是考生報考時,須按照畢業証注明的專業全稱,對應國家教育行政部門研究生目錄、本科目錄、專科目錄和補充目錄中專業和專業類別要求,查詢《新疆維吾爾自治區2021年度面向社會公開考試錄用公務員、工作人員職位表》后,選報符合自身條件的職位。二是請廣大考生對照有關招錄條件,准確把握自身情況,及早登錄網站報名。考生選報職位一經確定、系統提示報名成功則不可更改,請考生慎重選報職位。三是根據疫情防控常態化要求,考生應切實增強疫情防控意識,認真做好自我防護,考前盡量減少外出和人員聚集。參加現場報名時,須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態化有關要求進行。四是考生若需詳細了解選報職位具體要求,可直接撥打《新疆維吾爾自治區2021年度面向社會公開考試錄用公務員、工作人員職位表》公布的政策咨詢電話。若需了解有關疫情防控要求的,可撥打疫情防控咨詢電話詳細了解。

有關方面負責人表示,繼續嚴格實行公務回避制度。對參加公務員招錄工作的考官或工作人員,與考生之間有親屬關系以及其他可能影響考試利害關系的,嚴格實行公務回避。此外,公務員主管部門聯合市場監督部門,對一些社會培訓機構肆意發布未經証實的考試信息,影響招考秩序、損害考生權益的情況將堅決予以清理和打擊。

自治區公務員主管部門鄭重申明,本次考試不指定輔導用書,不舉辦、也不委托任何機構舉辦公務員考試輔導班或培訓班。目前社會上舉辦的各類公務員培訓班和發行的出版物等,均與本次考試無關。請廣大考生提高警惕,謹防自身利益受損。  

(責編:李欣洋、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