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七次會議閉幕

2021年07月29日10:57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自治區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七次會議閉幕

28日下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七次會議閉幕。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肖開提·依明主持會議。

常委會組成人員54人出席會議,符合法定人數。

會議表決通過了《自治區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測繪法〉辦法》,表決通過了《自治區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新星市第一屆人民代表大會有關問題的決定》《自治區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在全疆公民中開展第八個五年法治宣傳教育的決議》,表決通過了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關於《自治區契稅具體適用稅率和免征辦法》的決定、關於批准《克拉瑪依市區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街道工作委員會工作條例》的決定,表決通過了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關於批准2020年自治區本級決算、2021年自治區本級預算調整方案的決議,表決通過了自治區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自治區人大社會建設委員會關於自治區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主席團交付審議的代表提出的議案審議結果的報告,表決通過了人事任免事項。

會上,為新任命的自治區國家工作人員頒發任命書,並舉行了憲法宣誓儀式。

會議強調,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核心內容,做到學深悟透,真正把思想偉力轉化為工作實效。要毫不動搖堅持黨的全面領導,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各項舉措,確保人大工作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要堅持和完善黨委領導、人大主導、政府依托、各方參與的立法工作格局,確保維護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各項工作有法可依。要提升監督的針對性和時效性,更好地把人大監督功效轉化為治理效能。要不斷拓展和深化代表對人大工作的參與,發揮好代表優勢和作用,開創人大工作新局面,為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作出貢獻。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李學軍、董新光、巴代、索躍、祖木熱提·吾布力、托乎提·亞克夫、木合亞提·加爾木哈買提,秘書長穆塔裡甫·肉孜出席會議。

自治區副主席劉蘇社,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院長巴哈爾古麗·賽買提,自治區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李永君,自治區監察委員會有關負責同志,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各專委會、常委會工作部門負責人,各地州市人大常委會負責人,部分全國和自治區人大代表,以及有關部門負責人等列席會議。

28日上午,自治區人大常委會第136次主任會議聽取常委會會議各項議題審議情況匯報,決定了交付常委會全體會議表決的議案。(梁立華)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