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爭做工作中的多面手

——記民航空管系統優秀黨務干部唐中海同志

2021年07月16日19:35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唐中海同志2010年12月加入中國共產黨,現為新疆空管局阿克蘇空管站紀委委員、站工會副主席、黨委辦公室副主任。曾多次獲民航空管系統、新疆空管局“優秀共產黨員”“優秀黨務工作者”“空管達人”“最美新疆空管青年”等榮譽稱號,在民航局空管局黨委、新疆空管局黨委巡察工作中表現突出,多次受到肯定和表揚。

不忘初心 把忠誠作為工作的底色

唐中海同志從管制業務中成長起來,在做好業務與黨建工作深度融合的探索和實踐中,對民航空管工作鮮明的政治屬性有了更加深刻的體會,對“安全是最大的政治”有了更加深層次的認識。不管是從事業務工作,還是黨務工作,唐中海同志都體現出了高度的政治性。

作為一名黨務工作者,唐中海同志在服從上從不講條件。人員少、任務重、事務繁多,是空管站黨務工作無法回避,也必須克服的困難與挑戰。但不管面對什麼樣的挑戰,唐中海同志都本著對黨忠誠、對本職工作負責的態度,敢於擔當、勇闖難關。由於空管站管制人員緊缺,唐中海同志曾一度在必須干好管制一線工作的情況下,還要完成空管站黨委、紀委、工會交辦的工作任務,“以站為家”就是他做好工作的“法寶”。2020年,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唐中海同志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兩次疫情封閉期間均在單位值守,為管制一線安全保障工作、思想政治工作、疫情慰問工作等做出了自己的最大努力。

知行合一 把學習作為工作的基礎

從初到空管站參加工作開始,讀書學習就成為了唐中海同志提升自我的重要途徑。目前,唐中海同志有中外典籍叢書4萬余冊,讀書學習早已融入了日常,成為了他生活、工作的一部分。

作為一名黨務工作者,唐中海同志通過讀書學習,將書本上學到的理論和知識付諸實踐,在實踐中檢驗理論和知識,通過不斷探索和總結提高思想水平和工作能力。通過讀書學習,不斷提高把握工作規律的能力,進而提升工作水平,增加工作實效。通過讀書學習,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

牢記使命 把擔當作為工作的生命

唐中海同志勤於自我加壓,在過去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他一人承擔著空管站黨委辦公室的工作,在黨委辦公室籌建初期,面對黨群工作無人帶領入門的情況,通過自學、請教,掌握了各項工作開展的規律、方法和要求。同時,最大程度地發掘自身工作潛能,將自己鍛造成工作的“多面手”,不斷提升工作效率,年均完成黨委、紀委、工會各類報告近10萬字。

2018年,局黨委選派唐中海同志參加民航局空管局黨委巡察工作,當時因毫無工作經驗,內心深處很緊張,但他亦樂於接受考驗,在開始工作之前進行了全面細致的學習和准備,認真落實巡察各項要求,不計較個人得失,克服自身各種困難,盡職盡責地完成巡察組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工作成績獲得了民航局空管局黨委、紀委及局黨委、紀委的認可與表揚。自2018年開始,唐中海累計參加民航局空管局黨委巡察工作4次,參加新疆空管局黨委巡察工作4次,高質量完成巡察報告8份。(新疆空管局)

(責編:楊睿、馬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