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汪洋在新疆調研時強調

圍繞新疆工作總目標 多謀長遠之策多行固本之舉

2020年06月13日10:1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 人民日報 》( 2020年06月13日 01 版)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近日在新疆調研。他強調,要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疆工作的重要論述和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總目標,深刻認識做好新疆工作的長期性、復雜性、艱巨性,堅持依法治疆、團結穩疆、長期建疆,進一步鞏固社會穩定成果,在事關根本、基礎、長遠的問題上聚焦發力,夯實長治久安的根基。

8日至12日,汪洋來到巴音郭楞、和田、喀什、克孜勒蘇、兵團三師等地,深入農村、社區、學校、企業、團場、宗教場所調研,並主持召開工作座談會,聽取有關方面意見建議。他指出,近年來自治區黨委認真貫徹落實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不斷深化對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的理解和認識,不斷探索和完善實現新疆工作總目標的舉措和方法,團結全疆各族干部群眾,做了大量艱苦細致的工作,取得重大階段性成效,推動形成社會大局穩定、產業結構優化、人民安居樂業的良好局面。

汪洋強調,民族宗教工作事關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要緊扣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的主線做好民族工作,加強中華民族共同體歷史的研究,持續深化各級各類民族團結進步教育,推廣普及國家通用語言文字,促進各民族廣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要全面貫徹黨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針,保護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極端、抵御滲透、打擊犯罪,引導信教群眾牢固樹立國家意識、公民意識、法治意識,筑牢新疆伊斯蘭教中國化的社會基礎,使之更好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

汪洋強調,發展是長治久安的經濟基礎,發展的成果要落實到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上。要貫徹新發展理念,堅定高質量發展信心,做好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這篇大文章,在培育壯大特色優勢產業、提高城鎮化質量、優化營商環境上下更大功夫。要集中力量攻克深度貧困最后堡壘,建立健全防止返貧監測和幫扶機制,鞏固提升脫貧成果,確保如期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確保全面小康路上一個民族都不掉隊。

汪洋指出,兵團是實現新疆工作總目標的戰略力量。要鞏固兵團深化改革成果,發展壯大兵團綜合實力,切實履行好維穩戍邊職責使命。要堅定不移向南發展,優化戰略布局,強化政策支持,深化兵地融合,讓兵團成為安邊固疆的穩定器、凝聚各族群眾的大熔爐、先進生產力和先進文化的示范區。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一同調研。(新華社烏魯木齊6月12日電 記者林暉)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