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博斯騰湖:百鳥起舞落霞灣(組圖)

【查看原圖】
新疆博斯騰湖落霞灣,水鳥在水中悠閑自在地游弋,為寂靜的水面增添了一道移動的風景線。年磊 攝
新疆博斯騰湖落霞灣,水鳥在水中悠閑自在地游弋,為寂靜的水面增添了一道移動的風景線。年磊 攝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2020年03月02日14:19

隨著氣溫的回升,新疆博斯騰湖湖區淺水冰層逐漸融化,部分湖面和草灘開始裸露,候鳥不用再擔心無處覓食,開始紛紛回歸,開始新一年的生活。

近日,在新疆博斯騰湖落霞灣,成群結隊的候鳥聚集,它們或悠閑覓食,或展翅低飛,或競相追逐,為寂靜的湖面增添了一道移動的風景線。

博斯騰湖是中國最大內陸淡水湖,水域面積1646平方公裡。近年來,隨著博斯騰湖生態環境的不斷改善和各族群眾保護野生動植物意識的不斷提高,博斯騰湖野生鳥類品種和數量不斷增加。目前,博斯騰湖已有天鵝、麻雁、白鷺、水鴨子等各種鳥禽達120多種,每年春季它們都來到美麗的博斯騰湖,在這裡繁衍生息,湖水、蘆葦、各類水禽鳥類與大自然形成了完美和諧的畫卷。(年磊)

分享到:
(責編:薩妮婭、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