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開都河冰化開河 為春天剪彩(組圖)

【查看原圖】
無人機航拍新疆開都河博湖縣段冰化開河畫面。年磊 攝
無人機航拍新疆開都河博湖縣段冰化開河畫面。年磊 攝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2020年02月28日17:46

冬去春來,萬物復蘇。新疆三大河流之一的開都河經歷了一個冬天的封凍之后,從“冬眠”中蘇醒,消融中分解成了大小不一、形態各俱的“冰排”奔流而下。冰水交融,奏響了春天的序曲。如果說“開河”是盛大的開幕式,那奔跑的“冰排”就是為春天剪彩。

新疆開都河全長約610公裡,是一條著名的內陸河,流域面積2.2萬平方公裡,流經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靜縣、和碩縣、焉耆縣、博湖縣,最終流入中國最大的內陸淡水湖——博斯騰湖,承擔著向塔裡木河下游生態輸水的重要任務。

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近年來,新疆博湖縣加強開都河流域水資源管理與生態環境保護,舉全縣之力、集全民之智,發展全域旅游,逐漸形成春賞花、夏避暑、秋觀鳥、冬戲雪的旅游體驗方式,讓游客在一年四季中都能在開都河畔感受不一樣的風景。(年磊) 

分享到:
(責編:薩妮婭、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