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新疆启动2024年民营企业服务月活动 带动和扩大就业

2024年04月18日10:2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乌鲁木齐4月18日电 (李龙)为促进全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带动和扩大就业,17日,2024年新疆民营企业服务月启动仪式暨现场招聘会在哈密市举行。

此次活动以“‘就’在民企,‘职’向未来”为主题,重点聚焦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需求,为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脱贫劳动力等重点群体提供就业帮扶。

活动现场有120余家企业参加,提供电焊工、普工、会计、行政管理、平面设计等岗位3900余个,吸引5200余名求职者前来参加,达成就业意向2180余人次。

启动仪式现场。马燕玲摄

为提高招聘活动质效,前期哈密市充分发挥企业服务专员作用,组织了“人社局长带你找工作”活动、“入企探岗”行动,深入民企摸清用工服务需求和招聘岗位信息,了解招聘用工困难问题,听取意见建议,针对性提供就业政策解读、“一企一策”招聘服务和用工指导服务。

当天,现场设置直播专区,同步开展线上招聘服务,为求职者提供“线上+线下”的“沉浸式”找工作体验,让就业服务“互联网+”模式发挥出良好成效。据统计,活动期间有384万人次通过线上直播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除了岗位招聘外,现场还设置了企业风采展示区,向求职者呈现企业作品、工作环境、主营业务等内容,吸引求职者纷纷驻足观看体验,并深入了解薪资待遇、带薪休假、员工培训等企业福利。

招聘会现场。马燕玲摄

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沈平江表示:“民营企业是吸纳就业的主力军,下一步,全疆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将继续加强民企服务力度,指导各地开展好走访调研、政策宣讲、专场招聘、职业指导等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企业专员作用,深化供需两端合作力度,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提供更精细的就业服务。”

本次活动由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教育厅、退役军人事务厅、总工会、妇联、工商联主办,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哈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6家单位承办。

(责编:李龙、杨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