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国拳击队转训新疆

2024年03月28日16:17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26日,李倩、常园、托合塔尔别克·唐拉提汗等中国拳击队参加巴黎奥运会的运动员,悉数亮相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拳击运动管理中心训练馆,与来自哈萨克斯坦的运动员进行实战交流。

据了解,中国拳击队于23日抵达新疆乌鲁木齐,进行为期两周的转训。与此同时,2024年中国·新疆国际拳击训练营于25日开营。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州、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的拳击队与中国国家队,以及河南队、北京队、广东队、新疆队等国内省份队伍共计200余名拳击精英集结乌鲁木齐,集训交流。

中国拳击女队中方教练组组长赵勇介绍,在此前的巴黎奥运会拳击项目亚洲区资格赛中,中国队已有女子50公斤级的吴愉、54公斤级的常园、60公斤级的杨文璐、66公斤级的杨柳、75公斤级的李倩,男子80公斤级的托合塔尔别克、92公斤级的韩雪振,共7名运动员取得参赛资格。

目前,中国拳击队每个月都进行一次转训,前两个月分别前往哥伦比亚和保加利亚与当地队伍进行集训合练,并参加交流赛,目的是检验冬训成果。

“除了已获得奥运会资格的运动员外,国家队还有1名女子运动员和包括巴依克吾孜·达那别克在内的5名男子运动员,还有一次参加资格赛的机会。”中国拳击男队中方教练组组长阿不都西库尔·米吉提告诉记者,5月底将在泰国举行最后一次巴黎奥运会资格赛。目前,他正带着这6名运动员进行最后的冲刺备战,为中国拳击队争取更多的奥运会参赛名额。4月份结束在新疆的训练营后,中国拳击队将前往美国参加邀请赛。(董亮)

(责编:陈新辉、杨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