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新疆3种图书入选2023年“中国好书”月度榜单

2024年03月28日16:15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近日,《中国出版传媒商报》梳理2023年“中国好书”11期月度榜单,共有153种图书入选,涉及87家出版社。其中,新疆人民出版社与辽宁人民出版社联合出版的《石榴花开》、新疆青少年出版社出版的《花篮的月饼》入选2023年8月“中国好书”月度榜单,新疆人民出版社与人民文学出版社联合出版的《太阳是一颗种子:寻找遗失的可可托海》入选2023年11月“中国好书”月度榜单。

《石榴花开》是著名作家何建明历时两年创作的报告文学。作者深入被称为“民族团结沃土”的塔城地区,遍访四县三市各族同胞,记录了各民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彼此拥抱、相亲相爱、共同成长的故事。

新疆作家、鲁迅文学奖获得者丰收创作的长篇报告文学《太阳是一颗种子:寻找遗失的可可托海》,通过整理百位亲历者的口述纪实,首次详细地讲述了可可托海的前世今生,以第一手珍贵史料讲述了一个个跌宕起伏又感人至深的故事,再现了新中国建设者开采可可托海有色金属的光辉历史。

儿童文学作家保冬妮创作的《花篮的月饼》,以奇幻唯美的图文讲述了中秋时节女孩花篮与小狐狸相互赠予礼物,家人共度团圆佳节、共享节日美食的故事,引导孩子们思考如何在享受团圆和谐、丰盈富足生活的同时学会分享,对身边的小动物心存善念、温柔以待。

“中国好书”由中宣部出版局指导、中国图书评论学会组织评选,如今,已成为全国最权威、最专业的图书榜单之一,是领航全民阅读的风向标。(贾春霞)

(责编:陈新辉、杨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