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玛纳斯》产学研合作基地挂牌成立

2024年03月27日11:27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23日,《玛纳斯》产学研合作基地挂牌成立。

挂牌成立仪式上,新疆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玛纳斯保护研究)中心签署了合作协议,挖掘史诗背后的历史文化内涵,培养更多传承人,创作出更多将史诗元素与现代艺术形式相结合的文化产品,共同推动《玛纳斯》研究、传承和创新。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地方传统民间文学《玛纳斯》2009年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新疆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书记陈国栋说,《玛纳斯》产学研合作基地将依托文化资源优势,结合高校和科研机构的科研实力,搭建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创新平台,“通过产学研的合作模式,基地将汇集各方力量,为克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与发展注入新鲜血液,为推动新疆非物质文化遗产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贡献专业力量。”

克州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地力木拉提·库尔班江说,合作基地在推动《玛纳斯》史诗保护、传承、发展和推广工作中意义重大,希望双方以该产学研基地为主要媒介,使各族人民共享《玛纳斯》及其研究成果。(贾春霞)

(责编:陈新辉、杨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