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全国首批 新疆理化所入选国家级榜单

2024年03月26日10:25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日前,由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主办的制造企业可靠性工程能力评价项目启动会在北京召开,现场公布了全国首批56家制造企业可靠性工程能力评价机构名单并颁发证书。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成为新疆唯一一家制造企业可靠性工程能力评价机构。

可靠性是反映产品质量水平的核心指标,贯穿于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和使用全过程。2023年6月,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五部门联合印发《制造业可靠性提升实施意见》,提出将围绕制造强国、质量强国战略目标,聚焦机械、电子、汽车等重点行业,对标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补齐基础产品可靠性短板,提升整机装备可靠性水平。

记者了解到,制造业可靠性工程能力评价可以让制造业企业在开展可靠性工作时更清晰地了解其现状和努力方向,促进相关行业产品可靠性提升,有助于企业建立质量、品牌、标准等非价格竞争优势,获得更高市场认可度、美誉度,更好塑造制造业品牌和国际形象。

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所将从产品设计、制造工艺、原材料采购、供应链管理等方面面向广大企业提供可靠性系统工程能力成熟度评价服务,分析企业在推进可靠性系统工程过程中的优势与差距,帮助企业全面衡量、评价可靠性工程能力,为我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谢慧变)

(责编:陈新辉、杨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