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新疆阿勒泰市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入选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

2024年03月21日11:23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日前,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公布2024年度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名单,“阿勒泰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冰雪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榜上有名。

新疆阿勒泰市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是全国唯一位于城市中的高山滑雪场,目前已建成雪道72条,其中有两条雪道通过国际雪联认证,雪道造雪面积200万平方米,道外野雪面积逾300万平方米,是国家5S级滑雪场。近年来,该度假区先后入选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中国体育旅游精品景区等,成为全国及自治区高山滑雪训练基地。

“度假区优越的地理条件是实行冰雪旅游服务项目标准化的绝佳理想地。”该度假区企划营销总监陈阳介绍,度假区多年来坚持加大旅游设施投入,推动旅游服务提升,今年即将运行的《滑雪者行为规范(礼仪)》,涵盖滑雪场地与设施服务、滑雪旅游综合服务、管理与保障规范等方面内容,将以标准化手段规范雪场服务、管理行为,为游客提供更加优质周到的服务,保障滑雪爱好者的人身安全。

旅游标准化作为提升产业素质和城市服务水平的重要手段,在全域旅游发展的各个层面扮演着专业尺度和技术准绳的角色,对于提升旅游整体产业素质具有积极意义。

阿勒泰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王江宏介绍,阿勒泰地区一直致力于标准化建设,除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之外,还以富蕴县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度假区为标准化示范点,率先提出《滑雪雪道雪质风险等级》《滑雪场安全管理规范》《滑雪场基础设施和服务规范》等标准,为全地区开展高质量的标准化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加快推进冰雪旅游服务标准化,建立和实施冰雪旅游服务标准体系,以标准化提升服务品质,助力阿勒泰地区冰雪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王江宏说。(阿比拜、胡俊秀)

(责编:陈新辉、杨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