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新疆增强农产品供应链寄递服务能力

2024年03月19日10:54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新疆邮政管理局获悉:今年,新疆深化邮快合作,推进快递进村工作。其中,为有效助力农产品上行,将增强供应链寄递服务能力。

今年,为促进农村邮政快递服务能力持续提升,将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在构建更加完善的服务网络方面,继续实施“一村一站”工程,推动快递自建网络与共同配送,提升客货邮融合发展质效;在提升农村地区快递服务能力方面,落实好按址投递要求,规范优化邮快、快快、交快等合作机制,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在有效助力农产品上行方面,精准对接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深化产业协同,加强冷链寄递建设,为农产品上行提供专业化供应链寄递服务;在夯实快递进村工作基础方面,结合实际深入调查研究,进一步优化制度设计、丰富政策供给,确保进村成效可持续、不中断。

新疆邮政管理部门将发挥好协调作用,支持邮政、快递企业制定相互认可、共同保障、公平合理的派费结算机制。推动邮政乡镇以下网点建设取得更大成果,农村邮路汽车化率和投递时效进一步提升,争取更大范围直投到村。

去年,新疆建制村快递服务通达率稳定保持在96%以上,农村寄递物流供给能力和服务质量显著提升;2023年涉农快递量达到1.1亿件,群众用邮的认同感、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范琼燕)

(责编:李龙、杨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