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王楠:航空预报的守护者 提升服务水平的践行者

2024年03月15日12:37 |
小字号

近期,王楠荣获新疆空管局2023年度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她踏实耕耘,乐于奉献,用自己的汗水和坚守守护着航空安全。工作以来,王楠以勤勉的工作态度、不断学习的精神,以及对工作的认真总结,努力提高航空预报准确率和服务水平,全力保障航空安全运行。

王楠在天气预警发布及服务保障方面,积极思考,擅于总结,大胆预报,勇于修订,无论是雷暴、强降雪、低云低能见度还是强降雨、大风,她都能及时预警,为航空安全提供有力保障。她在2023年5月22日的雷雨保障中,预警预报准确且提前12个小时发布;在2023年12月12日的强寒潮天气中,她驻守一线,进行预警预报产品的差异化跟进服务,为航空运行提供了重要的决策支持,受到了空管中心的通报表扬;2023年12月30日-2024年1月2日的低能见度天气预警预报准确且提前量大,保障了元旦节假日高位运行的顺畅与安全。

在技术成果方面,王楠同样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她撰写了多篇高质量的文章,其中两篇发表在北大中文核心期刊上,两篇被重要学术期刊录用待刊。此外,她还参与了行业技术标准规范的编制工作,编写了培训教材,参与了多个科技项目的研究工作,为推动航空气象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参与科技研发、队伍建设、培训授课方面,王楠也展现出了她的才华和责任心。她多次为气象观测专业、新观测员等人员进行培训和授课,提高了他们的业务水平和能力。同时,她还主持和参与了多个科技项目的研究工作,推动了航空气象技术的创新和发展。

除此之外,王楠在其她方面也表现出了出色的工作能力。她签发了大量气象预警服务产品,保障了重要飞行的安全;参加了多次复杂天气协调会和多部门联合会商,为应对复杂天气提供了决策支持;还为国产C919试飞制作了气象服务产品,展现了她在航空气象服务领域的专业素养和能力。

王楠是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气象中心广大民航气象工作者的一个缩影,气象中心工作者们日夜兼程,默默奉献,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精湛技能,为航空器的每一次安全起降保驾护航。他们用自己的辛勤努力和无私奉献,为民航事业的繁荣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他们是“航空预报的守护者,提升服务水平的践行者”。(朱雯娜)

来源:新疆空管局 

(责编:陈新辉、杨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