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新疆群众越野滑雪对抗赛阿勒泰分站赛举行

2024年03月15日11:44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3月13日,选手在参加越野滑雪比赛。阿尔达克·拜斯汗摄

13日,新疆群众越野滑雪对抗赛阿勒泰分站赛在阿勒泰市萨尔阔布越野滑雪场举行。

竞赛项目为越野滑雪自由技术混合接力5×1.5公里,每组5名选手,其中包括3名男子运动员和2名女子运动员。比赛设置小学、中学、青年等5个组别,来自阿勒泰地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的52名越野滑雪爱好者参赛。

据了解,该对抗赛已连续举办三年。自治区冬季体育运动协会自2020年起先后在博州、阿勒泰地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等地学校大力普及越野滑轮和越野滑雪项目,培养了一大批青少年和群众爱好者。2022年对抗赛举办以来,它为广大越野滑雪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参与体验越野滑雪运动的机会和展示平台,激发了大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

来自吉木乃县初级中学的加恩吾扎克·加尼别克吉代表阿勒泰地区参加了中学组的比赛,他表示:“越野滑雪运动激发了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的积极性和热情,我很喜欢这项富有挑战性的运动。”

“通过比赛我们增进了友谊,收获了进步,也让更多青少年爱上越野滑雪、参与越野滑雪。”温泉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一级主任科员闫文玉说。

本次分站赛由自治区体育局主办,阿勒泰市人民政府、温泉县人民政府承办。(董亮、董世菊)

(责编:陈新辉、杨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