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新疆10项课题获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规划课题立项

2024年03月15日11:35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近日,第二届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规划课题立项名单公布,新疆天山职业技术大学、昌吉职业技术学院、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等高职的10项课题获批立项。

黄炎培是我国近现代职业教育的开创者和奠基人,也是中华职业教育社主要发起人。为进一步加强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2021年,中华职业教育社启动了首届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规划课题立项工作。

第二届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规划课题由中华职教社组织评审,全国共815家单位推荐1872项申报课题,经资格审核、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等程序,共立项课题385项,研究成果将作为参与黄炎培职业教育奖评选的依据之一。

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规划课题立项分为重大课题、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所有立项课题实行分级管理。其中,重大课题由中华职教社和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院指导开题;重点课题由所在地区省级中华职教社指导开题;一般课题由负责人所在单位指导开题。立项课题资助按照重大每项3万元、重点每项1万元标准拨付。(赵西娅)

(责编:陈新辉、杨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