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开赛 24名北京冬奥会裁判员执裁阿勒泰

2024年03月03日11:03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3月1日,女子双追逐(10km传统技术+10km自由技术)比赛现场。当日,为期7天的2023—2024赛季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在阿勒泰市萨尔阔布越野滑雪场开赛。来自全国12支参赛代表队的74名运动员,齐聚“人类滑雪起源地”参加比赛。吐农克·努尔扎黑摄

3月1日,备受人们关注的2023—2024赛季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在阿勒泰市萨尔阔布越野滑雪场举行。参与此次赛事执裁的裁判员中有24名是曾服务于北京冬奥会的NTO(国内技术官员)。

当日,赛事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赛场上的主角除了运动员外,还有专业的裁判员们。

来自吉林省长春市的李敏有20多年执裁经验,此次担任比赛的终点主管。

“我刚结束‘十四冬’的裁判工作就来到阿勒泰,这次来的团队都是参加过北京冬奥会的NTO(国内技术官员)。萨尔阔布整个场地非常规范,雪质也很好,希望在这次比赛中,全国各队的教练员、运动员发挥更高水平。”李敏说。

赛场上为来自全国优秀运动员发出出发信号的,是来自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体育教研部的教师张家铭,他主要负责此次比赛的发令工作。张家铭有着丰富的冰雪赛事执裁经验,获得过跳台滑雪和越野滑雪的国家级裁判员等级证书,多次参加国际雪联在中国举办的积分赛。

“除了我们24名NTO(国内技术官员)主要裁判,阿勒泰当地也有70余名裁判员参加配合这次比赛,我们将全力保证比赛圆满完成。”张家铭说。

2023—2024赛季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场地主管助理吴可是郑州大学体育学院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教练员,也是一名资深滑雪发烧友。

“我从2014年就开始来阿勒泰滑雪,也曾带着我们的运动员来这里滑雪。这里的雪质非常好,而且山谷也特别适合越野滑雪训练,地形非常好,以后会带更多运动员和我们的团队,来阿勒泰滑雪训练、比赛,跟大家交流。”吴可说。

后冬奥时代,曾经在北京冬奥会执裁的NTO(国内技术官员)们更加忙碌,他们活跃在各级冰雪赛事、冰雪运动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他们熟知国际雪联对各岗位的要求,也从赛事中汲取经验教训,他们将这些收获充分运用到基层办赛和教学中。

在此次比赛中担任技术代表的崔英波表示,全体裁判员将精诚合作,为2023—2024赛季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做好裁判工作,圆满完成本次执裁任务。(记者 张婷 通讯员 董世菊)

(责编:李龙、杨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