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新疆:动态调整352项医疗服务项目价格,调价总量1.65亿元

人民网记者 陈新辉
2024年02月28日16:0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2月27日举行的自治区多措并举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新疆自2019年组织开展集中带量采购以来,截至2023年全疆共组织参与集采药品32批1349种、医用耗材42批103种(含国家集采省级集采重复品种),5年来累计为群众减负达200亿元,集采品种数量位居全国前列。

据了解,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癌症等门诊常见病、抗肿瘤等靶向用药均纳入了集采范围。耗材品种涉及心内科、骨科、眼科等临床用量大,价格高的产品。

在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方面,新疆积极开展352项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动态调整,调价总量1.65亿元,医疗服务价格结构进一步优化。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王志华说:“我们围绕群众‘买得起’药,推动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提质扩面,医疗服务价格结构进一步优化,大量原来用不起高价药品耗材的患者用上了质优价宜的产品,减轻数百万人群的医疗费用支出,切实减轻了群众看病费用负担。”

(责编:陈新辉、杨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