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新疆医保局:织密“四张网”,守护群众“救命钱”

人民网记者 陈新辉
2024年02月28日16:0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医保基金安全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2月27日举行的自治区多措并举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新闻发布会上,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王志华表示:“基金监管关系到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容不得丝毫退让妥协。”

王志华介绍,自治区医疗保障局通过织密基金监管网、安全防护网、飞检全域网、反腐监督网,坚决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成果持续巩固,守护人民的“救命钱”。

其中包括:持续加大医保基金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医保领域违法违规行为。2023年,全疆各级医保部门公开曝光违规违法使用医保基金案例2637例。完善举报奖励机制,奖励金额由原来最高10万元提高到20万元,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基金监管的积极性。采取飞行检查、交叉检查、联合检查、巡回检查等方式,对全疆定点医药机构进行无死角、全覆盖的监督检查。2023年,全疆各级医保部门共检查定点医药机构10415家,对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检查覆盖率达到100%。其中,暂停医保服务协议/结算830家、解除医保服务协议139家、移交司法机关7家,处罚和追回资金 3.5亿元。聚焦整治重点,开展以权寻租等问题集中整治,集中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全疆医疗保障系统共向协作机制成员单位推送线索61条。

王志华表示,下一步,自治区医疗保障工作继续着眼于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医疗保障需求,加快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可持续的多层次全民医疗保障体系,深入推进医保惠民政策落实。

(责编:陈新辉、杨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