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新疆两个项目入选首批“全国智慧旅游沉浸式体验试点”

2024年02月28日10:42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23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公布了第一批全国智慧旅游沉浸式体验新空间培育试点项目名单,全国42个项目入选,其中包括新疆2个项目,即自治区博物馆《千年之语》和飞览天下(飞越中国馆、新疆会客厅)智慧旅游沉浸式体验新空间。

自治区博物馆文创部主任关懿介绍,《千年之语》智慧旅游沉浸式体验新空间项目,是以古代新疆和中原地区在文化上同根同源、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史实为主要内容,分为新疆文物古迹一站游、全景科普服务观众、文物活化舞台剧3个部分。该项目创排历时一年多,剧本修改20多稿,由“龟兹乐舞”“绮梦踏歌”“小河公主”“音韵和鸣”“五星出东方利中国”5个篇章组成。演出通过全息投影将文物与生活场景有机地联系起来,不仅还原了文物所处的时代背景、生活风貌和艺术样式,还让文物在剧中真正“活”起来,使观众得到身临其境的体验。

“今年总台春节特别节目上,歌手希林娜依·高演唱的歌曲《千年之语》,就是自治区博物馆《千年之语》舞台剧的原创主题曲。这首歌融合传统与现代元素,不仅展现大美新疆的历史文化,同时让观众穿越历史长河,感受古代西域独特的文化魅力。”关懿说。

由飞览天下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飞览天下·新疆会客厅”智慧旅游沉浸式体验新空间项目位于天山天池风景区附近,场馆室内面积1.6万平方米,包含了飞行航站楼、海洋世界、4D奇幻剧场、新疆光影馆等六大主题区域。该项目通过VR全景视角,把新疆自然之美与高科技相融,其沉浸式体验为特色,不仅丰富了当地旅游业态,还为景区注入了新的活力。(赵梅)

(责编:李龙、杨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