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闭幕 新疆共获8金15银12铜

2024年02月28日10:21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27日晚,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在呼伦贝尔市内蒙古冰上运动训练中心速度滑冰馆圆满闭幕。在本届赛事中,新疆体育健儿表现优异,共收获8枚金牌、15枚银牌和12枚铜牌,为新疆冰雪运动发展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新疆共有106名运动员参加本届冬运会。其中,85名体育健儿参加了4个大项、9个分项、67个小项的比赛,除奖牌外,还收获14个第四名、7个第五名、7个第六名、10个第七名和6个第八名;另有21名运动员参加了速度滑冰、越野滑雪2个群众项目比赛。

“本届冬运会上,新疆队所取得的荣誉,源于教练员与运动员们上千个日夜的辛勤付出。”自治区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冶斌说,他们在每场赛事中勇往直前、挑战自我、团结拼搏的精神在冰雪间熠熠生辉。

在“十四冬”赛场上,新疆体育健儿的表现令人瞩目。越野滑雪公开组女子团体短距离(自由技术)比赛中,巴亚尼·加林与迪妮格尔·衣拉木江配合默契,勇夺金牌。这是新疆越野滑雪队自2017年成立以来,在冬运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具有里程碑意义。赛后巴亚尼激动地说:“为了这次比赛,我们经历了漫长的备赛期,能够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是团队共同努力、相互支持的结果。”19岁小将赛木哈尔·赛力克在越野滑雪青年组男子个人短距离(传统技术)比赛中脱颖而出,斩获金牌,展现出新疆冰雪运动的新生代力量。田芮宁依旧发挥稳定,在速度滑冰女子公开组500米项目中勇夺金牌,为新疆队再添荣耀。

新疆冰雪运动传统优势项目继续保持领先,并通过联合培养政策为运动员提供更多参赛、训练机会,实现双赢。在速度滑冰项目中,黑龙江与新疆联合培养的运动员宁忠岩与殷琦表现出色,共获3枚金牌,展现了联合培养的显著成效。此外,在新疆队非传统优势项目,如单板滑雪、自由式滑雪项目上,杜多闻、曹天晴等运动员也获得多枚奖牌,充分证明联合培养在推动冬季冰雪运动发展中起到了积极作用。

“经过8年沉淀与积累,新疆队在本届冬运会上进步显著。希望新疆冰雪健儿能继续努力,持续提升竞技水平,夺取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国家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自治区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商洪波说,作为继北京冬奥会之后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深远的全国综合性冰雪赛事,“十四冬”无疑为新疆体育健儿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挑战极限的舞台,“未来的路仍然漫长,希望新疆体育健儿再接再厉,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训练备战米兰冬奥会。”(宋海波)

(责编:李龙、杨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