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新疆农职院成立首个海外学堂

2024年02月21日12:05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2月19日,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俄罗斯滨海国立农业工艺大学“经世学堂(园艺技术)”在俄罗斯滨海区乌苏里斯克市成立。

该学堂是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园艺技术专业与俄罗斯滨海国立农业工艺大学农学专业,联合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校—校—企”三方理念共融、资源共享的创新成果,也是三方推动国际化产教融合的实践成果。

按照协议,今后,依托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园艺技术专业优势,三方将组建国际化教学团队,制定《园艺技术专业经世学堂人才培养方案》,每年选派2名教师赴俄罗斯滨海国立农业工艺大学授课,定期组织专业建设研讨会,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研究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就业问题,组织专业团队服务“走出去”的中国企业,在滨海当地开办果树生产和蔬菜生产技术培训班,培训后鼓励技术人员赴当地的中资企业就业。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贵泉表示,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俄罗斯滨海国立农业工艺大学“经世学堂(园艺技术)”的落成,将推动学院快速对接海外产教资源,实现海外教学和优质课程、专业标准等的输出,整体提升学院及其专业的国际影响力。今后,学院将联合校企,把经世学堂建设成国际交流合作品牌项目,为中俄两校学分互认、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工作提供一体化平台,为“走出去”的中国企业提供本地化服务。(赵西娅)

(责编:陈新辉、杨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