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新疆2024年计划建1万个老年助餐服务点

2024年02月18日10:47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记者日前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政厅获悉:2024年新疆将大力发展普惠型养老服务,因地制宜建设1万个老年助餐服务点,实施1万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建成100个乡镇(街道)区域养老服务中心和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

“开展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被列入2024年新疆十件民生实事。自治区民政厅副厅长王文起介绍,新疆将在因地制宜建设1万个老年助餐服务点方面,做好政策扶持;将通过组织申报和实施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项目,推动在全疆实施1万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工作;在全疆推动建成100个乡镇(街道)区域养老服务中心和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积极发展社区嵌入式养老机构,以社区养老服务为支点,链接养老机构的专业优势,将服务延伸覆盖到家庭,强化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网络建设。

据悉,2023年,新疆建设100个以上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民生实事任务超额完成,实现了当年建设、当年建成投入使用。(李琳)

(责编:陈新辉、杨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