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人民日报丨2024年春晚喀什分会场:展现传统与现代交织的大美新疆

本报记者 杨明方 李亚楠
2024年02月11日13:5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 人民日报 》( 2024年02月11日 02 版)

舞蹈演员在新疆喀什古城民居屋顶小舞台上翩翩起舞,完美地体现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4年春节联欢晚会喀什分会场“生活之上”的主题。

喀什古城,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的生土建筑群之一。喀什分会场总导演秦铮介绍,喀什古城12座民居的屋顶被选为主舞台之外的小舞台。“日常人们忙碌之后,常常聚集在屋顶上分享美食,载歌载舞。”喀什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帕提曼·吐尔地说,屋顶是古城居民生活区域的一部分,生活气息非常浓厚。

喀什古城居民祖里甫卡尔·阿巴拜克力在电视直播画面里看到了自己从小生活的地方,“感觉演员就是站在我家屋顶上唱歌跳舞。”

喀什分会场融合演唱、民族舞蹈、情景演绎等形式,以“时光驼队”作为主线,聚焦时代议题,展现传统与现代交织的大美新疆。新疆艺术剧院国家一级舞美设计师杨培介绍,喀什分会场以喀什古城为背景设计T形主舞台,具有现代气息的建筑与古城脚下的九龙泉交相辉映。

喀什地委委员、喀什市委书记药宁告诉记者,很多古城居民主动要求把自家的屋顶作为晚会小舞台。“喀什8分钟”以精彩的歌舞展示了新疆幸福美好的生活图景和各族群众团结向上的精神面貌。

(责编:陈新辉、杨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