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新疆空管局与新疆机场集团开展交流活动

2024年01月31日14:45 |
小字号

1月26日,2024年度春运工作正式拉开了帷幕,为了加强与其他部门协作配合、促进机场高效运行、提高航班正常性,提升民航运输服务品质量,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终端管制中心与新疆机场集团运行指挥中心、机坪管制中心、应急指挥中心开展了交流活动。

交流会上,双方就乌鲁木齐机场运行保障特点及难点,复杂天气运行保障工作、航班正常性工作、大流量航班保障、航空器除冰工作及跑道运维情况做了深入交流。终端管制中心管制员结合自身工作遇到的问题,提出了疑问,逐一得到了机场相关人员的充分解答。终端管制中心管制员与机场相关人员就航班运行周期中的各个节点及每个阶段的协调过程展开讨论,通过交流,加深了相互理解,为后续各个部门间的紧密配合打下良好基础。塔台管制一、二室就跑道安全及应急救援,与机场集团负责该项工作的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沟通,并表示会在提质增效、应急处理等方面给与机场充分的支持与帮助,双方要进一步加强信息通报,共同保障航空安全。

新疆空管局参会人员还参观了机场新疆机场集团乌鲁木齐分公司运行指挥中心大厅、机坪管制中心、应急指挥中心等区域,并由专人对设施、设备进行详细讲解。

此次活动让管制员们充分了解到一个航班从上客前准备到推出开车的全过程及其关键节点,也消除了在此过程中双方协调中的一些误解,并且就之前的协调方式方法完善和改进。双方均表示日后的配合将更加紧密,信息传递将更加流畅,共同使每一架航班体会到真情服务。

新疆空管局将与新疆机场集团建立长效协作机制,及时化解运行中的矛盾和冲突,共同解决运行难题,有力推动各方面工作向前发展,以实际行动助力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于晓龙、邢毅哲、于晓龙)

来源:新疆空管局

(责编:陈新辉、杨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