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新疆空管局召开2024年工作会暨安全工作会议

2024年01月24日17:24 |
小字号

近日,新疆空管局召开2024年工作会暨安全工作会议,民航新疆管理局副局长彭诚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监管局局长高英伟,民航新疆管理局空管处、通导处、气象处负责人出席会议。

新疆空管局领导班子,局长助理,机关各部室主要领导,各基层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的领导,2023年度安全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共9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潘勇东主持。

会上,局长刘文泚作了题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建设世界一流空管的征程中不断创造新辉煌》的工作报告。

报告从安全管理工作、空管服务效能、重大任务保障、综合保障能力、人员资质能力、基础设施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群团共建等方面对2023年取得的成绩进行总结,并指出成绩的取得实属不易,尤其是合力保障暑运高峰、复杂天气、重大活动等各类急难险重任务的智慧和担当。

报告明确了2024工作目标并提出2024年将重点完成的五方面工作任务:一是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二是坚持践行真情服务,进一步提高空管保障效能;三是坚持践行强基固本,进一步增强综合保障能力;四是平稳推进过渡任务,进一步提升基础设施保障;五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

彭诚在听取报告后,充分肯定了新疆空管局在2023年度取得的成绩,分析了新疆民航下一阶段的形势,同时对新疆空管局2024年的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坚持稳中求进,统筹好安全与发展。持续推动新疆民航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以高水平的安全护航高质量的发展;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压紧压实四个责任。始终牢记安全是民航业的生命线,是空管安全的根本遵循,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确保两个绝对安全;三是要服务新疆发展大局,为新疆民航实现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同时,彭诚对做好2024年春运保障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副局长李晓龙作了题为《深化双重预防机制 严格安全责任落实以高水平安全推动新疆空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的安全工作报告。报告从五个方面全面回顾了2023年主要安全工作,分析了2024年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

报告从六个方面明确了2024年安全重点工作:一是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二是深入落实双重预防机制,提升系统安全水平;三是精准识别突出运行风险,提高防范化解能力;四是不断提升队伍保障能力,加强安全文化建设;五是大力推进三中心协同建设,确保过渡运行顺畅;六是着力夯实安全发展基础,筑牢安全保障支撑。

大会还摘要传达了上级工作会议暨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3年度安全先进集体和个人,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奖牌。

潘勇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2023年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为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要求。各单位要积极行动起来,狠抓落实,组织传达贯彻全国民航、空管系统、新疆民航和我局工作会暨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细化任务分解,紧紧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合力攻坚,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责任落实,以责促行、以责问效,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张诵格、牛墨)

来源:新疆空管局

(责编:李龙、杨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