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不惧风雨 战胜一切困难挑战——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激励新疆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共向未来

2024年01月03日11:11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各行各业的人们都在挥洒汗水,每一个平凡的人都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我们要营造温暖和谐的社会氛围,拓展包容活跃的创新空间,创造便利舒适的生活条件,让大家心情愉快、人生出彩、梦想成真。”在2024年到来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新年贺词,诚挚的问候字字温暖,殷切的期盼催人奋进,让我区广大干部群众信心满怀。大家一致表示,要不惧风雨、奋力攀登,战胜一切困难挑战,向着更加美好的未来阔步前行。

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提到“粮食生产‘二十连丰’”。奇台县委书记刘晓刚表示,作为农业大县,奇台县将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以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为核心,加快高标准农田和数字农田示范区建设,稳定粮食种植面积、提升粮食单产水平。“我们将实施‘区域品牌+企业品牌’发展战略,促进产业提质增效和农民增收,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刘晓刚说。

“中国以自强不息的精神奋力攀登,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创造。”习近平主席的话让新疆合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云倍感振奋。

“习近平主席的肯定让我们对未来发展的信心更足了。”王云表示,近年来,公司始终坚持以创新为驱动,每年将销售额的10%左右投入研发,在棉花育种方面成果丰硕,是国家级“育繁推一体化”种业企业。2024年,将以更加坚定的步伐埋头苦干、敢闯敢拼,努力让企业在风浪中强健体魄、创造佳绩。

“2023年对新疆拳击运动来说意义非凡。”中国拳击队教练、自治区体育局拳击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阿不都西库尔·米吉提激动地说,运动员托合塔尔别克·唐拉提汗不仅在世锦赛中闯入决赛收获银牌,而且在杭州亚运会上一举夺得男子80公斤级冠军,创造了新疆拳击运动的历史。“眼下,距巴黎奥运会开幕的日子越来越近,我们将全力备战,希望取得更大突破。”

习近平主席在贺词中指出,“泱泱中华,历史何其悠久,文明何其博大,这是我们的自信之基、力量之源。”新疆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熊红久对此深表赞同。“这句话激发了新疆广大文艺工作者,在新的一年里做好文艺工作的自信和自觉。”熊红久说,我们要不辱使命,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谋划好、开展好各项文艺活动,不断推进文化润疆向纵深发展。

前行路上,有风有雨是常态。作为国家综合性救援队伍的一分子,喀什市古城消防救援站站长阿不力克木·阿巴百克热与队友一同守护着喀什古城。“新的一年里,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惧风雨,直面挑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贡献,以实际行动书写‘人民至上’答卷。”阿不力克木说。

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克拉玛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王晓林表示,将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实现经济行稳致远。

孩子的抚养教育,年轻人的就业成才,老年人的就医养老,是家事也是国事,大家要共同努力,把这些事办好。

“习近平主席的嘱托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阿克苏地委委员、库车市委书记王鲁军说,2024年,库车市将不断扩大就业规模,促进就业质量稳步提升;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和百姓期盼,让“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深入人心;健全完善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多元化养老服务体系,不断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需求。

在天山南北,人们在这片广袤的土地上追逐着自己的梦想,阿图什市阿湖乡托万买里村村民帕尔哈提·吾买尔就是其中的一位。1月1日一大早,他来到地里查看冬小麦长势,眼中满是喜悦。现在村里建成了高标准农田,不仅降低了农民的劳动强度,还提高了亩产量。“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专门提到了农民,让我心里特别温暖。”帕尔哈提激动地说,“我们要好好种地,多收粮食,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张云梅、盖有军、谢慧变、董亮、刘萌萌、郭玲、张治立、宋卫国、徐涛、安涛)

(责编:陈新辉、杨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