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办实事丨学校无直达公交车 乌鲁木齐:调整,停靠载客

人民网记者 陈新辉
2023年12月27日09:5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乌鲁木齐市委书记反映:因公交站点改变,致使没有直达学校的公交车,希望公交部门微调309路公交车线路,方便家长接送孩子上下学。

留言截图

该网友居住在乌鲁木齐市洞庭路,他的孩子在兵团二中经开校区上一年级。他留言说:“因为海鸿国际的公交用地被征收,536A路公交车的终点站改到黄山街站,所以没有直达学校的公交车了,平时孩子上下学只能开车去接送,学校门口也因小车太多堵车严重,特别不方便。”

记者了解到,兵团二中经开校区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由经开区教育局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中学共同打造,兵团二中进行托管,两校干部互派、师资共建、资源共享。该校区于2022年秋季正式投入使用,乌鲁木齐市洞庭路一带很多居民的孩子在该校上学。

“平时家里老人带孩子,坐公交车只能在海虹国际站下车,然后再走一站多才能到学校,天气寒冷,老人和孩子不方便,也不安全。”该网友说,“自己要上班,开车接送孩子上下学让我左右为难。其实,公交公司只需改动一个站点,以最小的成本办了最好的事,方便周边居民。”

他建议,309路公交车在到达终点站海鸿国际前,绕行兵团二中经开校区(汇通风电)那一站,然后再到达海鸿国际。

官方回复截图

收到该网友留言,乌鲁木齐市委办公室回复:乌鲁木齐市交通运输局将在近期下发正式文件,要求309路在汇通风电公交站点停靠载客。

该网友告诉记者,乌鲁木齐市委办公室打电话回复他,12月15日309路开通了汇通风电公交站点。

“12月16日,我坐了一次309路公交车,的确在学校附近的公交站点停靠了。”该网友说,“非常感谢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老百姓解决了实际问题。”

群众利益无小事,如果您遇到问题或困难,欢迎到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说一说。

(责编:陈新辉、杨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