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人民建议丨网友建议缩短信号灯变换周期 新疆麦盖提县:已优化

人民网记者 陈新辉
2023年12月18日08:1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交通信号灯作为道路上最重要的交通设施之一,不仅能提升交通通行效率,还能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近日,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新疆麦盖提县委书记留言,建议根据不同道口繁忙程度和车辆流通量对红绿灯进行合理的时间设置。

留言截图

“麦盖提县城所有交叉路口都设置了交通信号指示灯,虽然极大地规范了交通秩序,但信号灯的设置不合理。”该网友留言说,“麦盖提县城区车辆相对较少,白天繁忙时段在路口排队等待通行的车辆只有3-5辆,有时只有1-2辆,夜间就更少,而每次红灯持续时间都在30秒以上,排队车辆全部通过后仍需长时间等待变灯,使驾驶人员大量的时间耗费在等待中,有的路口甚至交叉双向同时出现较长时间的红灯,哪个方向的车都不能走。”

该网友认为,保证行人通过斑马线和提高车辆通行效率不冲突,完全可以通过技术手段进行优化。

他建议,对县城内道路交通信号指示灯进行全面优化,根据不同道口具体情况,尽量缩短信号灯变换周期,用快速的红绿灯交替,换取更大单位时间通行率,使各个方向的车辆和行人都能获得较高的通行效率。

该网友留言希望,交通管理部门多多学习借鉴其他省市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让麦盖提县交通环境的改善真正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留言官方回复截图

收到留言后,中共麦盖提县委员会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回复:针对您反映的问题,麦盖提住建局城管大队立即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对接,对县城区域内已安装、调试、运行的红绿灯会同有关专家工程师现场进行红绿灯动态调试。调试论证:为保障行人、机动车辆出行安全,在县城主干道及重要路口路段特设东、南、西、北四组分别为:直行、左转、右转信号灯,将行人、直行车辆和左转车辆通行路段彻底分开,有效降低事故发生率,确保县城车辆通行安全。

麦盖提县交警大队大队长卢广元告诉记者,麦盖提县城内有东西向4条,南北向5条主要干道和一条外环路,城区的46个路口都安装了红绿灯。收到网友建议后,经过相关部门调研论证,根据高峰期、平峰期,以及道路周边场所和人流量情况及时做了优化调整,以保障整条道路畅通和交通安全。

中共麦盖提县委员会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在回复中还表示,后期,麦盖提县住建局将根据车流量情况会同交警大队不定期对红绿灯的使用情况进行调试。

您还有哪些建议?欢迎大家到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聊一聊。

(责编:陈新辉、杨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