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办实事|多条公交线路调整给群众带来不便 乌鲁木齐:已调整优化

人民网记者 杨睿
2023年11月25日10:38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不少网友反映乌鲁木齐市BRT5号线、6502路、29路等公交线路调整站点,给群众出行带来不便,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后,目前乌鲁木齐市交通部门已要求公交公司调整优化。

留言截图

“11月3日起,BRT5号线车辆行驶到我平常上班下车的荣盛五街站的前一站——乌鲁木齐南广场站时,就不再往前行驶,司机要求大家全部下车。”网友贾先生留言说道。

据了解,BRT5号线在调整站点前,乌鲁木齐南广场站不是终点站,后面还有荣盛五街站等站点。“荣盛五街站离新疆旅游大厦近,不仅仅是我们,在附近写字楼和商圈上班的人比较多,公交站点取消后,要步行15分钟才能到单位,给我们上下班带来了不少困扰。”贾先生说,“特别是现在已经进入冬季,气温寒冷,在室外走15分钟很痛苦,而且这段路有将近300多米的路程没有人行道,有安全隐患。”

除了贾先生,乌鲁木齐市民周先生也在“领导留言板”反映了同样的问题。

留言截图

“每天需坐29路公交车,从市建委站到荣盛五街站下车,前往单位所在地新疆旅游大厦上班,从10月21日起,29路车辆行驶到乌鲁木齐南广场站时,就不再往荣盛五街站行驶,恳请书记能实地调研所反映问题,尽快统筹解决恢复29路公交车停靠的荣盛五街站点。”周先生留言说。

收到留言后,乌鲁木齐市委办公室对网友的同类型问题进行了回复:经核实,目前,交通部门已要求优化调整的公交线路需途经乌鲁木齐站北广场后再行驶至南广场停靠。

“确实恢复了,办理得很快。”记者回访时,贾先生表示,“BRT5号线以前不在荣盛五街停靠,今年上半年我也是通过‘领导留言板’反映这个问题,增设了站点,没想到没几个月又取消了,还是通过这个平台快速解决,为平台点赞!”

“希望公交部门在调整线路时,多听取民意,想老百姓所想,真正做到公共交通的优化通畅。”贾先生说。

人民交通为人民。你还有哪些需要解决的交通问题,欢迎大家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

(责编:陈新辉、杨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