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3所高校9个学科上榜2023软科世界一流学科

2023年10月28日10:22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27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发布2023“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新疆大学、石河子大学、新疆农业大学3所大学的9个学科上榜。

统计分析认为,新疆高校在今年的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上榜学科数量及排名均较去年有明显进步。上榜的学校及学科分别为新疆大学的化学工程、能源科学与工程、农学和数学,石河子大学的食品科学与工程、农学和化学工程,以及新疆农业大学的兽医学和农学。新疆大学为新疆上榜学科数量最多的高校,石河子大学的食品科学与工程和农学表现最佳,入围世界第151—200名,成为区内世界排名最高的两个学科;新疆农业大学作为非“双一流”高校有2个学科上榜,表现亮眼。

在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和学科名单中,新疆共有4个学科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行列。2022年,自治区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十四五”自治区高等学校重点学科遴选结果的通知》,遴选确定32个学科为“十四五”自治区重点学科。目前,各高校正以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导向,深化内涵建设,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持续加快“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赵西娅)

(责编:陈新辉、杨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