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公开征集2024年民生实事建议

李龙
2023年10月21日11:25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为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倾听民声、集中民智、反映民意、凝聚民心,真正把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民生实事选准办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决定2024年继续实施一批民生实事。从10月20日到11月5日,新疆依托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开通2024年民生实事建议征集平台,在全疆范围内公开征集建议。

多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头等大事,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持续用力,每年财政支出70%以上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让各族群众切身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祖国大家庭的温暖。

本次征集遵循普惠性、可行性、实效性的原则,建议的民生实事应充分考虑新疆发展实际和现实基础条件,具有一定的社会覆盖面和受益面,一般能在2024年当年完成或取得阶段性成效。

征集内容主要包括就业创业服务、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科教文旅)、特殊困难群体帮扶(基本社会服务)、社会救济(社会救助)、养老托育、便民服务、住房保障、城乡建设、生态环境(环境保护)、交通出行、社会治理(社会治安)、法律援助、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

这是自治区党委、政府连续第二年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公开征集建议。2023年十件民生实事实施以来,得到社会各界大力支持,推动解决了一批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困难和问题,形成了全社会共同推进民生建设的良好氛围。

各族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可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提出最关切、最希望办好的民生实事。自治区人民政府将对您的每一条意见建议进行认真讨论研究,并在广泛征求社会意见的基础上,筛选确定2024年能够实施的民生实事,精心组织实施,努力实现各族群众的殷切期盼。

相关链接

关于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新疆2024年民生实事建议的公告

(责编:李龙、杨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