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办实事|网友反映城市治理问题需解决 乌鲁木齐市:已整改

2023年10月19日11:06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路面坑坑洼洼,每天下班像在坐过山车。”“道路两侧车辆停放杂乱,商铺门口污水气味重。”“道路两侧路灯坏了,园林花草没人浇水。”……近期,不少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日常生活中发现的城市问题,希望有关部门整改完善,对此,新疆乌鲁木齐市对网友反映的问题作出回应并整改。

留言截图

“黑沟东路由南向北车道,大多数窨井盖周围路面严重下陷,路面坑坑洼洼,每天下班都像过山车一样。”近日,乌鲁木齐市网友马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每天上下班因为道路坑洼和夜间道路两侧停放有大量货车,严重影响行车安全。

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新疆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立即组织相关单位进行核查并作出回复:关于您反映的道路坑洼问题,现相关单位已开展道路修补工作,预计于10月12日完成修补道路破损问题;关于您反映的货车违停问题,相关单位将加大该路段警力巡逻力度,确保及时发现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及时处理。

人民网回访马先生得知,目前已有单位对道路破损处进行画线,道路两边的货车违停问题有所改善。

留言截图

“乐民路周边小区道路旁经常出现车辆杂乱停放,沿街商铺污水随意倾倒,三年来状况没有改变。”近日,乌鲁木齐市网友高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小区周边环境问题,并建议对道路两侧报废车辆进行清理,同时加强停车管理,对道路两侧路面进行硬化和绿化,改善周边居民居住环境。

对此,乌鲁木齐市委办公室回复:米东区已安排专人对该路段垃圾进行清扫保洁,将该路段纳入重点巡查点位,并与沿街商户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劝导其依规、及时处理厨余垃圾,确保该路段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经协调,报废车辆清理工作已完成。该路段绿化建设项目已纳入米东区整体规划统筹推进,分批实施。

“现在道路两侧环境已得到改善,报废车辆也得到了清理。”高先生说。

网友留言截图

“目前,高铁北二路两旁环境改善、设施损坏及烂尾工程的问题都已得到了改善,路灯照明问题相对以前也有所好转,希望相关部门能继续关注路灯照明设施的排查。”乌鲁木齐市网友井先生说。

7月底,井先生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乌鲁木齐市委书记留言反映高铁北二路道路两旁存在市政绿道灯光损坏、园林花草无人浇灌修剪等情况。留言后,乌鲁木齐市委安排经开区(头屯河区)核实处理,并与井先生取得联系。

乌鲁木齐市相关部门回复:针对周边工程烂尾问题,“恒大·都会广场”现已由冶建工程公司接手继续建设;对于绿化管养及卫生问题,经开区已安排施工单位、养护单位及时清理此绿化区域内的杂草与垃圾,并督促做好日常养护维护工作;对于道路灯光问题,已经组织人员对该路段的路灯照明设施进行系统性排查。目前,高铁北二路路灯已全部维修完成。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你还有哪些需要解决的问题,欢迎大家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为城市更好发展贡献力量。(李欣洋 徐睿瑞)

(责编:李欣洋、杨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