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办实事|新疆阿克苏一开发商迟迟不交房 业主求助获回应

2023年10月14日11:51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乌鲁木齐10月14日电 (李龙)“开发商一直不交房,也没有赔付措施,老百姓辛苦一辈子买套房不容易。”看着交房日期一个月一个月往后推,日前,一位来自新疆阿克苏市的吕女士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求助。

10月13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了吕女士,她表示:“留言后没过几天,开发商就给我打电话了,目前双方正在协商赔偿的相关事宜,并等待房屋验收结果,感谢‘领导留言板’这个平台。”

网民留言截图。

10月4日,吕女士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反映小区迟迟不交付房子。留言称:我是阿克苏市百蕊御珑湾的业主,2022年3月购买了该小区商品房,原定于12月31日交房,当时房产公司说合同推后半年,于2023年6月30日交房,结果到交房时间了,告诉我们无法按时交房,要推迟到8月31日交房。期间,没有任何说法和赔付措施,房产公司在8月29日下午7点打电话告知我们又交不了房,还要延期两个月。

官方回复截图。

10月11日,阿克苏地委办公室就反映的问题作出回复:您反映的御珑湾小区由新疆百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2023年6月30日前交付,因此前受疫情等因素影响,该项目未能按期交房。依据《阿克苏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25条政策措施》相关规定,因疫情影响(不可抗力)可顺延交房期限3个月,现该公司已申请顺延至2023年9月28日、10月28日前交房。针对9月28日前交房业主给予抵扣半年物业管理费进行补偿,针对9月28日至10月28日期间交房业主按照每日总房款万分之一赔付,另每户再抵扣半年物业管理费,10月28日仍未交付的,按照每日总房款万分之二赔付。如有异议,可以通过诉讼、仲裁等合法途径进行维权,并可以选择退房,该项目可在2个月内完成退房相关手续,按合同贷款利率进行补偿,已将相关情况向业主公示。

住房保障是重要的民生实事,是群众幸福指数的具体体现。您身边还有哪些住房问题,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李欣洋、杨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