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启动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备案工作

2023年09月23日10:10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为强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厅近日启动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备案工作。

众创空间和科技企业孵化器均是创新创业的重要载体。前者侧重服务创业团队、初创公司或从事软件开发、硬件研发、创意设计的创客群体等;后者侧重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育科技企业等。

申请专业科技企业孵化器还应满足以下条件:在同一产业领域从事研发、生产的企业占在孵企业总数的75%以上,且提供细分产业的精准孵化服务;拥有可自主支配的公共服务平台,能够提供研究开发、检验检测、小试中试等专业技术服务。

专业科技企业孵化器场地面积应不低于3000平方米,在孵企业应不少于15家且每千平方米平均在孵企业不少于2家,累计毕业企业应达到3家以上。

记者了解到,符合条件的众创空间和科技企业孵化器应自愿填报申请书,并向所在地州市科技局提出申请,报所在地州市科技局审核。各地州市科技局负责进行初审并实地核查,初审通过后于2023年10月10日前推荐到自治区科技厅。(谢慧变)

(责编:陈新辉、杨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