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2023年全国科普日新疆主场活动启动

2023年09月20日13:01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19日,2023年全国科普日新疆主场活动在乌鲁木齐市启动,此次活动以“加强科学文化传播,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为主题,由自治区科协联合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党委网信办等18个单位共同主办。活动现场进行了科普剧、科学秀、音乐小品等展演。

自治区科协科普部部长帕提曼·阿布力肯介绍,今年活动的最大亮点是运用“互联网+科普”思维,全程线上同步进行,并邀请网络名人通过“云课堂”“云直播”,把最新的科学知识、有深度的科学家故事搬到网上,在全社会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龙乐豪、中国科学院原党组副书记郭传杰、国防部原新闻发言人杨宇军等30名关心支持新疆科学文化传播事业的优秀代表被授予首批“新疆科学文化传播大使”称号。

活动现场同时举行了新疆科学文化传播协会、新疆科学文化传播中心成立仪式。

帕提曼·阿布力肯介绍,全国科普日活动贯穿全年,全疆各地将陆续开展包括应急科普、食品安全科普以及青少年科普等系列科普活动。(谢慧变)

(责编:陈新辉、杨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