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召开推进新疆大学“双一流”建设专题会议 努力交上党和人民满意答卷

2023年09月14日10:13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9月1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推进新疆大学“双一流”建设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致信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研究协调解决新疆大学建设发展有关事项,助力新疆大学“双一流”建设取得新成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张春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持续用力,自觉用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广泛开展宣传,积极营造浓厚氛围,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要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新疆大学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快推进新疆大学“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意义,坚持系统思维、突出重点工作,高质量高标准推动新疆大学“双一流”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下大力气抓好一流学科建设,注重发挥援疆优势,依托线上线下平台打造优质专业课程群。要坚持引育并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要紧紧围绕“八大产业集群”“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等领域,进一步加强产教融合,深化科研改革,着力破解产业发展需求中的瓶颈问题,努力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强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会议要求,要压实主体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形成推进新疆大学“双一流”建设的工作合力。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正确政绩观,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新疆大学“双一流”建设,努力交上一份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凯赛尔·阿不都克热木、许咸宜参加会议。(张云梅)

(责编:李龙、杨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