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全疆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召开 坚守教育初心 培育时代新人

2023年09月11日10:24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9月9日,全疆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致信精神,共同庆祝第三十九个教师节。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张春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始终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大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推动新疆教育事业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效,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全疆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筑梦育人使命,为新疆教育事业发展付出了心血汗水、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提升办好新疆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以扎实有力的整改措施和行动,着力解决新疆教育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统筹推进教育强区建设。要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各族师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坚持“五育并举”,强化智慧教育,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共用,全面提升基础教育质量;要加强职业教育,坚持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有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改革创新,加强学科建设,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要加强教育系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全疆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张春林勉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绝对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肩负起培养合格人才的时代重任;打牢专业知识功底,自觉更新教育理念,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做廉洁从教、廉洁修身的模范。(张云梅)

(责编:李龙、杨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