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致全疆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慰问信

2023年09月09日10:55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全疆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桃李芬芳,师恩难忘。值此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人民政府向全疆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向各省市援疆教师,向疆内外广大支教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是事关新疆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做好新疆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召开自治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制定出台新时代新疆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印发新疆教师队伍建设“十四五”规划,推动新疆教育事业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全疆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静心教人、潜心育人,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用爱心、知识、智慧点亮学生心灵,帮助学生筑梦、追梦、圆梦,为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付出了心血、贡献了智慧、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当前,全疆上下正在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听取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新疆在国家大局中的战略定位,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奋发有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丽新疆。希望全疆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涵养师德风范,淬炼育人本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守住守好教育教学主阵地,坚持用胡杨精神育人、为兴疆固边服务,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努力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的教育新篇章!

全疆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建设教育强区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提升教师素质,改善教师待遇,关心教师健康,维护教师权益,满腔热情帮助解决教师困难,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祝全疆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职员工以及支教工作者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幸福!

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

2023年9月9日

(责编:陈新辉、杨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