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举行

2023年05月30日10:31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5月29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祖木热提·吾布力主持会议。

常委会组成人员59人出席会议,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自治区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议程,传达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听取了关于自治区公共图书馆条例草案修改稿审议结果的报告;听取了自治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条例草案、自治区标准化条例草案、自治区宗教事务条例修订草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经济工作监督的决定草案、自治区集体协商条例草案的说明;听取了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自治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工作情况、2023年自治区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自治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情况、自治区医疗保障工作情况、2022年度自治区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听取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促进政务服务便利化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了自治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关于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听取了人事任免事项的说明。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宁平、托乎提·亚克夫、木合亚提·加尔木哈买提、迪力夏提·柯德尔汗、王国和、买买提明·卡德,秘书长穆塔里甫·肉孜出席会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玉苏甫江·麦麦提,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迪里夏提·沙依木,自治区监察委员会,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专委会、常委会工作部门负责人,各州市人大常委会,地区人大工作委员会,兵团人大工作委员会,自治区各直辖县级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部分全国和自治区人大代表,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列席会议。(梁立华)

(责编:陈新辉、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