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兵团“一师市一特色”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2023年05月29日11:30 | 来源:兵团日报
小字号

2023年5月是我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其间,兵团印发2023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方案,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兵团蔚然成风。

民法典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兵团严格落实普法责任制、加大民法典宣传力度,加强“法律明白人”培养、打造优质普法队伍,推动民法典进企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发挥典型示范引领、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走深走实,坚持创新方式方法、开展民法典特色宣传活动,“线上+线下”同步发力、营造浓厚学法氛围,打造“一师市一特色”民法典宣传品牌,不断提高社会公众对民法典的知晓率。

各师市各部门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措施,认真组织实施,不断推进民法典学习宣传制度化、常态化;注重宣传实效,把深刻的思想讲透彻、鲜活的故事讲生动,做到职工群众关心什么,民法典普法就讲什么,职工群众在哪里,民法典普法就开展到哪里,做到有的放矢,帮助职工群众解决现实问题。(史进) 

(责编:陈新辉、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